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共青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暨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5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我院学生会深化改革。认真回顾总结学院第三次团代会、第十次学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规划今后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的工作方向和任务。12月15日,共青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暨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院长马精凭、党委副书记蒋向荣、纪委书记梁旌、副院长陈国梅、副院长崔阳、副院长张安军、各行政处室、教辅部门及各系负责人、学院87名正式代表及93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董颖洁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因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自治区团委和学联领导委托学院团委书记郭莉代为转达致辞。致辞中肯定了近年来我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期望学院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领路人的引航下,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为感谢学院历任团委委员及学生会干部的辛勤付出,由学院领导为卸任、转岗的第三届团委委员和第十届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发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在会上作出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团组织的持续关心下,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加强组织建设、组织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谭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发奋成长成才;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希望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此次团学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格局,开拓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组织事业新局面。

随后,大会开始第一次全体会议。学院团委书记郭莉代表共青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聚力青春勇担当》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回顾和总结了共青团第三届委员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第二部分明确了学院共青团工作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舒彤代表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学生委员会作出题为《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在新时代和谐校园中贡献青春力量锐意进取 砥砺奋进在新时期的赶考路上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学院党委书记讲话和工作报告,分组讨论集中学习谭书记讲话精神和共青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共青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及第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并审议通过。经无记名投票,差额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11人、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17人和新一届主席团成员4人。

大会闭幕式上,学院副院长陈国梅对共青团新一届委员会、学生委员会寄予殷切希望,她表示新当选的团委委员和学委委员要不负众望,紧密团结、脚踏实地、富有成效的开展工作,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把服务青年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团学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团组织的持续关心下,在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开创学院校风建设、学风建设、班风建设、校园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最后,大会在青春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团学代会认真回顾总结了几年来学院共青团及学生会工作的新成绩、新进展及新经验,凝练了团学组织下一阶段主要任务,进一步明晰今后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并顺利民主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和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会议气氛庄重、热烈,与会团员青年深受教育和鼓舞,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明确,热情更加高涨,为学院下一阶段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再创辉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共青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及第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将倍加珍惜学院党委、全院团员青年和广大学生的信赖和期望,积极传达大会精神,认真贯彻大会决议,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和广大学生以本次团学代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勤奋学习,不断追求卓越,实现全面发展!

 


上一条:暖心志愿服务, 助力春季开学

下一条: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线上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