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雷锋精神永传扬 抗击疫情我担当”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4 】

各系团总支、院系志愿服务队: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学院团委决定举办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雷锋精神永传扬  抗击疫情我担当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5日--3月30日

三、活动形式

线上线下相结合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学生在3.5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学习英模人物和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等内容开展一次线上主题团日,引导帮助广大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播正能量。

(二)开展抗疫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各系团总支要广泛动员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团中央“返乡大学生到社区报到”的号召,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利用周末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统一组织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控知识普及、执勤排查等工作,形成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良好局面。

(三)开展寻找最美抗疫志愿者活动。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院青年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各系团总支要结合学生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情况,深入挖掘优秀典型,宣传感人事迹,充分发挥身边雷锋的激励示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四)开展抗疫故事VLOG视频制作活动。以“学习雷锋,我心中的抗疫志愿故事”为主题,录制或剪辑视频,可以是为此次疫情防控加油打气,可以是表达自己对此次疫情的体会感受,也可以是展现此次战“疫”中的暖心行动等。通过视频制作的形式,展现我院青年奋力扛起疫情阻击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光。

(五)开展志愿服务事迹分享暨表彰活动。对2019年度各类志愿服务行动中事迹突出、示范表率作用强、组织工作得力的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以及2020年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进行评选表彰。并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大力倡导志愿精神,弘扬新风正气。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系团总支、各志愿服务组织要把此次活动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起来,精心设计符合实际情况的活动方式,认真落实各项活动安排。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系团总支、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在活动过程中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相关图片、视频资料,加强对活动、典型团队和个人的报道,形成示范导向,为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学院团委将在微信公众号“你好雷锋”栏目集中发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相关活动信息,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三)相关要求。各系团总支要重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于3月30日前报送以下材料,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线上主题团日开展情况总结、抗疫故事微视频作品(建工、管理不少于5件,环境、材料、设备不少于2件)、各类活动照片(不少于10张)、抗疫志愿者典型事迹材料。
附件:宁夏建院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共青团宁夏建设职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4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星级志愿者”“志愿服务标兵”“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表彰第九届“十佳班团会”评比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