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总支(团支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6 】

各系团总支:

一年来,学院共青团战线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在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在“五·四”运动101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学院团委决定评选表彰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总支(团支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请参照《关于印发<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五四红旗”团组织、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评选办法(修订)>的通知》(宁建院团[2014]1号)文件执行。

二、评选要求

(一)各系团总支在人选推荐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申报条件,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形象关。要将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条件,看推荐对象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关键社科冲在前,靠得住。

(二)各系团总支在全面总结系团总支2019年共青团工作的同时,结合2019年度基层团组织工作考核结果《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层团组织工作考核的通知》(宁建院团[2020]7号)依规申报。

“五四红旗”团总支由各系团总支自主申报,团委全体委员会议评议拟定候选集体,近两年已获得“五四红旗”团总支的系部将不再进行申报;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工作在系党总支的指导下,由团总支负责,广泛征求意见,采取民主评议方式,拟定候选集体和个人。

(三)团总支严格按照分配名额进行申报。本次参加评选的范围为2018级和2019级在校团支部和团员,根据各系团支部、团干部、团员在智慧团建录入数据信息,确定分配名额(见附件1)。

(四)“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须填写申报表(附件2、附件3),撰写15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须填写申报表(附件4、附件5)并撰写8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申报材料一律用普通A4纸双面打印即可,不得过度包装)以上材料须经系党总支、团总支审核盖章。

三、申报时间

各系团总支按评选条件认真推荐申报,严格审核把关,将申报单位和个人各类奖项的申报表、申报名单汇总表(附件6、附件7、附件8),于2020年5月 日(星期 )前报送学院团委,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nxjytw1@163.com),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1.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名额分配表

2.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申报表

3.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4.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5.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6.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汇总表

7. 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汇总表

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汇总表

共青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院业余团校暨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五.四”主题团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