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线上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0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团学工作。4月20日下午,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举办高校共青团工作线上专题培训班。我院团委全体成员、各团总支书记及各系学生会主席参加。此次培训班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柏贞尧主持。

会议上柏贞尧部长大体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高校团学改革的目标方向。详细解读了高校团学组织的总体职责、各自职责、改革方向。二是高校团委改革的阶段性成效。要有机融入党的教育工作体系,改革的制度设计不断完善、改革的具体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三是下一步深化改革的主要考虑。主要是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把定了的落下去;二是把缺了的补上去;三是把家里的亮出去;四是把应说的说出去;五是把好形象立起来。参加培训会议的老师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纷纷将重点做好笔记。培训会后,团委书记郭莉老师结合学院共青团工作向各系团学干部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团学干部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内容,吃透制度,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行动攻坚。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班,各位团学干部进一步明确当前共青团工作的重点,统一思想和行动,全面落实从严治团,以饱满的热情推动学院共青团发展。


上一条:共青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暨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团委举办“挑战杯”校级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