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2年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建筑工程系2021级建筑工程技术2班团支部

【来源:建筑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2-10-27 】

2022年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建筑工程系2021级建筑工程技术2班团支部

一、团支部介绍

团支书:  马德强                   

辅导员:    瑞

    2021级建工2班团支部组织结构完善,支委会成员团结协作引领班级工作,支部建设坚持以学风建设为中心,用制度创新和民主管理推进支部发展,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思想教育引领作用,做好支部成员的思想引领工作。团支部共有共青团员15人,7名同学参加宁夏建院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团支部有入党积极分子4

二、支部特色活动

除了积极参加学院和系部组织的活动外,团支部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支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影响。具体情况如下:

(一)、党史学习

自开学到现在团支部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等模块进行主题班会,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呼吁青年禁烟,不吸二手烟》《中国迅速发展,让青年们创新》《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等主题活动。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这本丰厚的教科书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崇尚英雄,弘扬红色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二)、团日活动

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的一系列有益于德智发展的活动,团结支部成员,扩大支部影响力,加强支部与社会的联系,提升成员的整体素质,同时依托团日活动的良好氛围也扩大了支部对班级青年的影响力,携手共同激发支部活力。开展以“弘扬爱国精神,民族知识学习”“学习雷锋精神,做最美志愿者”“禁毒、禁烟,拥有美好蓝天”“青春心向党,砥砺奋斗新征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三)、志愿服务活动

在疫情封校期间,团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充当志愿者每天在食堂,宿舍门口等引导同学们戴口罩,排队;“禁烟周”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内各个角落进行监督劝阻。提高了团支部成员思想觉悟以及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

 

 

(四)、“无限魅力•青春飞扬”迎新杯篮球赛团支部主题活动

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紧张情绪和学习压力,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氛围,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疫情冷血·篮球无限~迎新杯”篮球比赛。

 

 

(五)、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通过集中开展实践体验教育,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21建工2班团支部前往固原市杨郎村开展“携手童行,共筑少年之梦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主题活动。

 

 



 

 

三、支部荣誉及成绩

(一)班级荣誉

在团总支的带领下,建筑工程系21建工2班团支部挥洒汗水,一步一个脚印,在团结中积极奋进,在成长中激发活力,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取得了多次院级和系级荣誉如:

荣获院级“优秀班级”荣誉称号

(二)支部成员荣誉  

自团支部成立以来,团支部成员就积极投身班,系,院级活动并取得了不俗成绩,同时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在各个学生组织发光发亮。团支部提倡多学习,多思考,多奋斗,多创新。保持积极的进取心,筑稳支部优秀学风根基。让支部在系里崭露头角!

团支部成员马学飞、马德强两位同学,在2021学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马小兵同学在2021学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马学飞等6名同学第一学年第二学年取得学院奖学金。还有很多团支部成员获奖如下:

 

 

 

 

 

 

 

 

 

 

 

(三)、支部成员

团支部多名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部门社团,加强了自身的自主管理的能力,培养积极主动性,锻炼了组织能力,并且积极向上。通过自身的努力,担任学生干部的职位,积极服务学校、服务同学。具体名单如下

马德强-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

杨凯-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

马学飞-建筑工程系学生会主席

马小东-建筑工程系学生会纪检部部长

⑤郑士锦-院志愿者协会文艺部部长

过去的成绩由努力的汗水写就,在以后的生活中,本团支部将葆有学习成才的情怀,鼓起创新创业的“牛劲”,铆足“虎虎生风”的闯劲,再创辉煌!

 

 

 

 


上一条:2022年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经济管理系2020级工程造价1班团支部

下一条:2022年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环境工程系2021级园林工程技术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