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2年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经济管理系2020级工程造价1班团支部

【来源:经济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2-10-28 】

2022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经济管理系2020级工程造价1班团支部

 

一、团支部介绍

团支书:候毅

辅导员:杜富强

    2020级工程造价1班团支部共有团员29人,预备党员2人,支部严格遵循班团一体化制度,随缺随补,运转有序,分工明确,坚持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发挥积极引导作用在支部建设方面,注重奉献精神,增强服务意识,努力坚持以身作则,尽职尽责完成本职的各项工作,并协助班委开展各种活动,并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各项活动开展到最好,效率和质量最高。在加强班级文化建设的同时,加强班级思想的全面管理.

二、支部特色活动

以培养同学能力为落脚点,提高同学的学习能力和思想素质。团支部先后组织了团员青年进行了多次班会活动。为了使教育活动更加引向深入,团支书主持并对共青团的优越性做出了解释,从而使他们提高了对团的认识。为建立一支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团员队伍而不懈努力。为提高团员青年的文化素养,展示个人才华提供了舞台。

1. 团日活动

开展团员青年思想动态调研活动,为服务青年提供依据团支部对全所团员青年进行了一次问题征集,内容包括: 组织建设、服务同学,班级团员对学习、生活的看法等。根据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的统计分析,准确把握了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和所愿, 为日后的班级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也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 党史学习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开展理想信念和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成立之初,就以坚定同学学习信念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现代社会“四有”人才为目的。在班级共青团员中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团支部积极号召同学认真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并积极组织收看会议实况,学习会议工作报告,开设专题讨论等形式,深刻领会贯彻会议精神,为能够更好地让同学们认识到团员所应该具备的素养和品质。

 

3. 志愿者活动

同学们认识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性和重要性。同学们认识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性和重要性。将团结合作,共同进步的精神融入到了学习生活中。学习雷锋,不再是一句口号,也不只是在今天这个“学雷锋纪念日”学习一下,而是将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言行举止中。让雷锋精神永存于同学们心中。

 

 

 

 

4. 思想学习,组织生活会及专题教育活动

 

 

 

宣传展示

 

 

 

 

 

 

 

 

 

三、支部荣誉及成绩

(一)班级荣誉

   在经济管理系团总支的带领下,2020级工程造价1班团支部,斩获诸多班级与个人荣誉。

1. 经济管理系20造价1班:五四红旗团支部

2. 学院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

3. 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4. 班级各类比赛获奖若干

 

5. 五星级团支部

 

(二)支部成员荣誉

20造价1班以学习知识为中心,以服务班级为主体,培养同学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提高班级凝聚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共青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校园安全,防范网络诈骗”、“学习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创建”、“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等班级活动,在新学期向实习工作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携手并进。

1. 以学习任务为中心,我支部团员在过去两年的学习生活中共获得一等奖学金八次、二等奖学金十五次、三等奖学金十八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十一次。

 

 

 

2. 强健体魄,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在校田径运动会上,本班青年面对强劲的对手,顽强拼搏,哪怕身上带伤也没有一个人退缩,参赛运动员发挥各自的强项,最终获得女子4×100米第二名、男子4×100米第三名、更为可喜的是,由于全体的青年合作努力。

 

3.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强化沟通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4.经济管理系20造价1班5-404《阳光-学霸宿舍》获得一等奖

 

 

 


上一条:2022年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经济管理系2021级工程造价2班团支部

下一条:2022年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建筑工程系2021级建筑工程技术2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