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2年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经济管理系2021级工程造价2班团支部

【来源:经济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2-10-29 】

2022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经济管理系2021级工程造价2班团支部

 

一、团支部介绍

团支书:  汪天骐

辅导员:  周培倩

2021级工程造价2班团支部共有共青团员22人,2名同学参加团课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成为正式团员。12名同学通过了学院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考试,现有入党积极分子6人,在团部建设、学习、活动组织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造价2班团支部的成员们,一直在为建设一个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的团支部而不懈奋斗。

二、支部特色活动

我们支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支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影响。具体情况如下:

(一)团日活动

我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我支部工作的重点。为了加强团支部建设,我团支部始终坚持团日活动形式,向大家宣传党团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日常工作中去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使我们的支部不断进步!如:我们举办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树立“学思践悟”的思想。班级还积极响应院团委、系团总支的号召举办了以“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激扬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释放了青春激情。紧跟时事。在支部建设方面,我们实施评奖评优制度、宿舍管理制度、班委责任制以及个人素质分加减分管理制度等,旨在努力提升支部影响力,树立班级良好形象。

 






 

 


(二)党史学习

支部共举行党史学习活动10次,分别有党史视频学习,PPT讲解让大家深度的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许多共产党员在民族危亡之际没有选择安逸,而是选择了为人民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广大群众谋福利,一直践行着为人民幸福,为民族复兴视为己任。最后支部委员张建涛组织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厉害了,我的国》等爱国主义纪录片。也让同学们明白了青年兴,则国兴!将来才能做好党的接班人。宣传委员马文贡又通过党史书籍学习给我们阐述了中国共青团的意义和党的历史。等一些活动让我们支部成员通过上述党史学习活动,全体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三)志愿服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自疫情来临之时,我们青年人更应当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锤炼自己高尚的品德,传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并将其发扬光大。我们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社区抗疫活动,为战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学校同样弘扬志愿者精神,发挥支部作用。

 


(四)思想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及专题教育活动

团支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思想,贯彻民族团结,及时组织学习最新理论,明确支部团员的责任担当。 

 

 

 

 

 

(五)趣味运动

 

 

(五)支部成员运动会风采

在绿树成荫的夏季,我们在运动场集合,运动会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每个人都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快乐。压力在趣味中消逝,信心在运动中增强,了解交流在不知不觉中积累,集体的力量也在无限的快乐中悄悄凝聚!

 

 

 

 

 

 

 (六)支部劳动教育                                                                                                                                                                                                                                                                                                                                                                                                                                                                                                                                                                                                                                                                                                                                                                                                                             

劳动不仅是一种活动,也是一种能力,更是养成良好品质的最佳途径。通过劳动,我们学会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学会了担当,懂得了感恩。支部成员在收获中成长,在收获中快乐。

 

 

 

 

 

 

 

 

(七)支部文体活动

为了增进支部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与活动能力,培养同学的团结协作精神,丰富校园课余文化生活。支部组织了多场娱乐比赛如:“羽你羽我”羽毛球比赛,“王者荣耀”友谊赛等活动。让大家身心放松,愉悦心情。

 

 

 

 

 

 

 

 

 

系级举办的篮球比赛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更重要的是以比赛为载体增强支部同学之间的联系,使得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和谐,温馨,加强同学之间的友谊,提高班级凝聚力的目的。在这一次的篮球赛中也体现出支部同学对篮球的热爱。同学们在比赛中也体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也拿到了系级前三名的好成绩。 

 

 

 

 

 

 

 

 

三、支部荣誉及成绩

(一)班级荣誉展示

在团总支的带领下我们充满着朝气与活力,也是前进道路上最靓丽的风景线,是生活油画中那抹最鲜明的色彩。在人生前行的道路上,我们用汗水浇灌希望,用青春诠释无悔!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取得了多次系级荣誉如:

2021年经济管理系篮球比赛三等奖

2021年经济管理系女子定点投篮三等奖

2021年经济管理系趣味运动会班级二等奖

(二)支部成员荣誉展示




 

 

(三)支部成员贡献

团支部多名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部门社团,通过自身的努力,担任学生干部的职位,积极服务学校,服务同学,锻炼了自身的组织能力,培养了社交以及学习能力。具体名单如下:

①颜程候-经济管理系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

②马文贡-经济管理系宿管会一号楼负责人

③何凯雯-创新创业联盟办公室副主任

④周佳祥-经济管理系团总支组织部部长

⑤宽向阳-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习部部长

⑥赵菲-创新创业联盟项目部副部长兼文学社外联部部长

⑦郝金宝-经济管理系团总支社会实践部部长

⑧张旭明-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宣传部部长

⑨朱浩楠-经济管理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

一个班就是一个集体,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会继续弘扬支部精神,积极发挥团员作用,做大做强,再创辉煌!

 


上一条:2022年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设备工程系2021级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团支部

下一条:2022年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经济管理系2020级工程造价1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