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2年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设备工程系2021级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团支部

【来源:设备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2-10-30 】

2022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设备工程系2021级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团支部

一、团支部介绍

团支书:张建宁

辅导员:李娜

2021年9月,我们怀揣着同样的梦想,相遇在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相遇在21设备班。21设备班团支部组织结构完善,是一个目标坚定、团结向上、激情飞扬的团支部。团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不断扎实推进团支部自身建设,以团员青年思想引领为主线,持续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密切关注团支部成员思想动态。积极发挥支部在思想引导、信息沟通、组织引导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深刻、形式新颖的主题支部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和学风。

团支部共有共青团员9名,占班级总人数的56.25%。团支部委员会设立团支部书记一人,宣传委员与组织委员各一人,三名团干各尽其责,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团员,起到了模范带头、积极引领的作用。

二、支部特色活动

在思想上,我支部确立了明确的目标,从根处实抓思想建设。支部成员通过自学、集中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等,以此来提高自我的政治理论与政治素养。同时,支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和“学习强国”作为团员青年的必修课,团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团员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达100%。在学习生活上,支部成员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积极参与学院、系里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各个领域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团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支部的工作重点。团支部会根据学院团委安排,定期举办主题团日活动,了解支部成员现状。另一方面,团支部也会根据支部情况,组织一些个性化的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具体如下:

(一)团日活动

    团支部整体氛围积极向上,支部成员以健康积极的心态进行学习生活,注重培养优良品德,时刻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团支部开展了利于身心的集体活动。开展了以“读红色家书 显国家情怀”、“紧绷防范之弦 远离诈骗之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禁毒第一课”、“科学饮食 告别浪费”、“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 重温校史励初心”、“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一起向未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等为主题的主题班团会及团日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团支部的蓬勃朝气,使整个班更具凝聚力和奋斗力。

 






 

 

 







(二)党史学习

2021年9月入校以来,支部多次组织党史知识学习活动,包括《中国改革开放史》、《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中国简史》、《党史基本知识》、《新民主主义革命简史》等书籍的学习以及专题学习。支部成员通过上述党史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入团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三)志愿公益

2022年雷锋月活动中,支部成员积极主动美化校园环境,参与“节水节电”宣传活动,以自己的力量诠释雷锋精神并不过时。在校园疫情形势严峻期间,支部成员积极加入护校队,保护校园安全;积极走进食堂,进行文明引导;积极参与志愿公益献血活动,献出自己的爱心,支部成员蔡钰静、张建宁等人在“无偿献血”志愿公益中表现优异,获得荣誉证书……以此增强自我的担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2022年暑期,支部成员张建宁、苏欧阳在系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中宁县喊叫水乡麦垛新村开展以“感受家乡变化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他们走进村民家中了解村民近年来的生活变化,走遍村中角角落落观察乡村变化,走入学校为孩子们普及乡村振兴内容,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来让自己的家乡变得更美,获得了孩子们的喜欢与认可。在2022年粮食周活动中,支部成员加入“光盘行动”的行列中,以自身行动拒绝浪费。支部的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在此过程中,支部团员不断形成奉献“好作风”。

  

 

 

三、支部荣誉及成绩

   (一)、班级荣誉

在学院团委和团总支的带领下,21设备班团支部挥洒汗水,一步一个脚印,在团结中积极奋进,在成长中激发活力,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取得了多次校院级荣誉如:

1、荣获2021年度“优秀军训连队”;

2、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3、支部成员每周积极完成青年大学习,多次获得系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第一名;

 




4、 荣获系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评比一等奖。

 

 

(二)支部成员荣誉

我支部先后围绕学风建设开展榜样学生分享会、学习竞赛等活动,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支部成立学业帮扶小组,班委及成绩优秀的同学为学业困难、基础薄弱的同学提供学业帮扶,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支部逐渐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效果明显。本学期获得院级奖学金的同学共有9人,占比56.25%,其中张建宁、王斌获得学院一等奖,苏欧阳、金浩瀚、林斌、徐占红、蔡钰静获得二等奖学金,田海丽、姜盼兵获得三等奖学金。张建宁同学以两学期平均成绩第一名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王斌同学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且张建宁、王斌同学被推选为班级三好学生,蔡钰静同学也以优异的成绩被支部推选为优秀学生干部。姬洋、马学智在“中银杯”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术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张建宁、王斌、姜盼斌在“中银杯”全区职业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比赛中荣获三等奖。本支部成员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氛围浓厚,榜样示范引领,不断形成学习“好作风”。

                    

 




     

 

 







   21设备班团支部致力于提高班级同学的思想觉悟,增强班级团员的综合素质。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志愿实践等方面,引领支部团员牢记 “尚德 敬业 强技 践行” 的校训。在今后的日子里,21设备班团支部也定当永远保持活力,使我支部成为一个全方位协同发展的支部!

 

 

 

 

 

 

 

 

 


上一条:2022年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市政工程系2021级环境工程技术1班

下一条:2022年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经济管理系2021级工程造价2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