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2年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市政工程系2021级环境工程技术1班

【来源:市政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2-10-31 】

2022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市政工程系2021级环境工程技术1班

一、团支部介绍

辅导员:郑丽

    团支书:林杰

2021级环境工程技术1班团支部组织结构完善,支委会团结协作,支部建设坚持以学风建设为中心,用民主管理推进支部发展,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思想教育引领作用,做好支部成员的思想引领工作。支部共有共青团员14人,14名同学参加团课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4名同学通过了学院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考试,现有入党积极分子4人。团支部委员会设立团支部书记一人,副团支部书记一人,宣传委员一人,组织委员一人。四名团干之间各尽其责,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团员,了解团员情况,起到模范带头及核心作用。

二、支部特色活动

团支部内成员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支部活动丰富,富有特色。一年来,除了积极参加学校和院系组织的活动外,支部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支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影响。具体情况如下:

(一)团日活动

班级团支部是开展学生工作顺利而有效地运行的中坚力量,是形成良好校风、班风的领头雁、排头兵。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秉着团结奋进,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的态度,为建设一个全新的属于我们的团支部而不断奋斗着,开展以“学习龚续潜精神”、“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民族团结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抗击疫情”、“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团支部会秉着以人为本的观念,踏踏实实的为同学们做实事,做好事,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团结协作,认真积极的完成院团委交给的任务,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各种活动,为班级和院团委做出更大贡献。

 

(二)思想学习及专题教育活动

    团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突出实践育人,教育和帮助学生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加强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反映青年师生合理诉求,服务青年师生成才发展,协助做好维护校园稳定工作从开学到现在,支部共举行党史学习活动15次,完成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等模块学习,组织支部青年学习党史书籍,例如:《学习龚续潜精神 》、《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建团100周年大会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抗击疫情》等,支部成员通过上述党史学习活动,全体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三)志愿服务活动

校期间,支部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支部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文明引导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支委会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组织青年同学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四)校园文化活动

开展多元化的支部活动的同时,同学们也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去参加院里其他各类比赛及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激发学生兴趣爱好,发展学生特长,培养学生的开拓精神。 "拼却老红一万点,换将新绿百千重趣味运动会同学们用自己的热情传递的精神和力量,更传递的是一种无畏,所向披靡的意志同学们把自己的青春活力尽情挥洒在长长短短的跑道上。学院组织的创意手工作品展同学们积极参加,创作出了一些精美绝伦、活灵活现的手工艺品,获得了老师和团干的一致好评!

 

 

 

 

 

 

 

三、支部荣誉及成绩

(一)班级荣誉

在过去的一年中,2021级环境工程技术1班团支部在团总支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带领全体同学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大胆创新,发挥先进青年的表率作用,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如下:

1)市政工程系“拔河比赛”一等奖

2)市政工程系“筑梦杯”篮球比赛三等奖

3)市政工程系“集体跳绳比赛”二等奖

 

(二)支部成员荣誉

  我支部积极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积极配合上级团委和团总支的工作,思想先进,主动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生活上,我支部同学遵纪守法,自觉维护集体荣誉,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如:篮球比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等。我支部团员在日常生活中互帮互助、自立自强,多位成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和奖励。

     

    

   

  

    今后,我们将继续保持好作风,不断探索建设团支部的方法,争取将支部建设成为一个具有自身特色、符合时代特点的优秀团支部。

 


上一条:我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2022年度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设备工程系2021级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