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四)

【来源:社团部 | 发布日期:2022-10-30 】

青年志愿者协会

一,社团简介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身为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爱心社,成立于2005年10月,于2014年3月正式更名为宁夏建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我院第一个公益服务类社团,由院团委老师、社团联合会联合成立,受院团委领导、社团联合会监督管理的院级社团。

目前社团人数91人,指导老师郭莉,社团设有主席团三人,办公室,宣传部,实践部,环保部,文艺部等五个部门。

多年来,我社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加强与社会公益组织的联系,坚持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义务劳动、社会公益活动、环保宣传等活动,向社会及青年学生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呼吁大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二,社团精神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三,特色活动

  1. 新天地敬老院

    定期组织协会志愿者到新天地敬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带去亲人般的关怀和陪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志愿者们收获到爷爷奶奶们和蔼的笑容和敬老院们工作人员的肯定,这无疑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回馈,也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2. 辛平阳光家园志愿服务

    定期组织志愿者到西夏区辛平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服务,一方面关爱孤儿的成长,传递爱心,为公益事业做贡献,让孩子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不再孤独。另一方面提高广大学子的奉献意识及服务素质,同时也打造一个学生认识、了解社会的平台,丰富广大学子及孤儿院孩童的精神世界。

  3. 四点半课堂

    每周五下午放学后,针对孩子的兴趣特长结合志愿者自身能力特长开设四点半兴趣课堂,使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都能得到挖掘、拓展、培养,得到一个快乐自信的童年。目前开设有舞蹈、绘画、手工、科普知识讲座等。

  4. 校内志愿服务活动

    每周至少两次校内服务活动,同学们打扫环境卫生,或在学校各处执勤,在校内宣传正能量内容,同学们都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为了将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而努力。

四,社团风采

五,获得奖项

  1. 荣获2016年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评定的四星级社团称号。

  2. 荣获2016年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优秀社团称号。

  3. 荣获2016年贺兰山西路街道学院社区颁发的争做新时期雷锋式青年志愿者锦旗。

  4. 荣获2020年“壹基金2019年冬春救助暨冬季温暖包”项目感恩纪念奖。

  5. 荣获2021年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优秀社团称呼。

  6. 荣获2022年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


上一条:2022年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五)

下一条:2022年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三)